基本信息

中文名称
来曲唑
英文名称
letrozole

适应症

1.来曲唑治疗绝经后晚期乳腺癌(雌激素受体、孕激素受体阳性者或受体状况不明者),多用于抗雌激素治疗失败后的二线治疗; 2.来曲唑用于局部晚期或扩散的绝经后乳腺癌的一线治疗(国外资料); 3来曲唑.用于接受过他莫昔芬标准辅助疗法5年的绝经后乳腺癌患者的延伸性辅助治疗(国外资料); 4.来曲唑用于激素阳性的乳腺癌早期患者的术后辅助治疗。

用法用量

来曲唑每次2.5 mg,口服,每日1次。性别、年龄及肝肾功能与来曲唑无临床相关关系,故老年患者和肝肾功能受损的患者不必调整来曲唑剂量。

不良反应

来曲唑的不良反应多为轻度或中度,以恶心(2%~9%)、头疼(0%~7%)、骨痛(4%~10%)、潮热(0%~9%)和体重增加(2%~8%)为主要表现,其他少见的还有便秘、腹泻、瘙痒、皮疹、关节痛、胸痛、腹痛、疲倦、失眠、头晕、水肿、高血压、心律不齐、血栓形成、呼吸困难、阴道流血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