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信息

中文名称
镭223二氯
英文名称

适应症

Xofigo(radium 223 dichloride,镭223二氯)用于有症状骨转移(symptomatic bone metastases )及无已知内脏转移(no known visceral metastatic disease)的有去势耐受前列腺癌(CRPC)患者的治疗。镭223二氯是首个α-粒子辐射放射性治疗药物。镭223二氯在关键性III期ALSYMPCA临床试验中,与安慰剂相比,镭223二氯显着改善了整体存活率(OS),同时延迟了首次有症状骨骼事件(SSE)的发生时间。

用法用量

在跨越1分钟缓慢静脉注射给予镭223二氯。注射镭223二氯前和后用等张盐水冲洗静脉注取线或插管。镭223二氯的给药方案是50 kBq (1.35 微居里)每kg体重,给予4周间隔共6次注射。

不良反应

镭223二氯治疗组病人出现的最常见的(≥10%)不良反应为恶心、腹泻、呕吐、外周水肿;最常见的(≥10%)血液学实验室检查异常(图3)为贫血、淋巴细胞减少、白细胞减少、血小板减少、中性粒细胞减少。2%的镭223二氯治疗组病人出现了骨髓功能衰竭和进行性全血细胞减少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