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信息

中文名称
本妥昔单抗
英文名称
brentuximab
商品名
Adcetris
品牌
Adcetris

适应症

1、未曾治疗过的III或IV期的典型霍奇金淋巴瘤(cHL)

联合化疗用于未曾治疗过的III或IV期的成年患者的典型霍奇金淋巴瘤。

2、巩固治疗典型霍奇金淋巴瘤(cHL)

用于在自体干细胞移植(auto-HSCT)后存在复发或进展高风险的成年患者的巩固治疗。

3、复发的典型霍奇金淋巴瘤(cHL)

用于自体干细胞移植(auto-HSCT)失败后或不能移植者曾接受至少2次多药化疗方案而失败的霍奇金淋巴瘤患者。

4、复发的系统性间变性大细胞淋巴瘤(sALCL)

用于既往至少1次接受多药化疗方案失败后的系统性间变性大细胞淋巴瘤的成年患者。

5、复发的皮肤间变大细胞淋巴瘤(pcALCL)或CD-30表达阳性的蕈样肉芽肿(MF)

用于进行过系统性治疗后失败的原发性原发皮肤间变大细胞淋巴瘤或CD-30表达阳性的蕈样肉芽肿。

用法用量

(1)推荐剂量是1.8 mg / kg,只作为历时30分钟静脉输注给药,每3周1次。

(2)继续治疗直至最多16个疗程,疾病进展或不可接受的毒性。

警告

(1)周边神经病变:治疗医生应监视患者神经病变,相应的开始剂量调整。

(2)过敏及输液反应:如发生输液反应,应中断输注和适当治疗处理。如发生过敏反应,应立即终止输注和予以治疗处理。

(3)血液学毒性:每次用药前检测全血细胞计数。严密监测患者发热症状。如发生3或4级中性粒细胞减少,考虑延迟给药、减低药量或停止用药,并在以后给药前使用G-CSF预防处理。

(4)严重感染及机会性感染:密切监测患者突然出现的细菌、真菌及病毒感染。

(5)溶瘤综合征:严密监视肿瘤迅速增殖和高肿瘤负荷的患者。

(6)肝毒性:监测肝酶及胆红素。

(7)肺毒性:监测新发或进展的肺部症状。

(8)严重的皮肤反应:如发生Stevens-Johnson综合征,终止ADCETRIS和给予适当治疗。

(9)胃肠道并发症:监测新发或进展的胃肠道症状。

(10)胚胎毒性:可能危害胎儿。应告知妊娠妇女对胎儿的潜在危害。

不良反应

1、最常见不良反应

(≥20%)是中性粒细胞减少,周边感觉神经病变,疲乏,恶心,贫血,上呼吸道感染,腹泻,发热,皮疹,血小板减少, 咳嗽,和呕吐。

2、最常见严重不良反应:

霍奇金淋巴瘤患者:包括周边运动神经病变(4%),腹痛(3%),肺栓塞(2%),肺炎(2%),气胸(2%),肾盂肾炎(2%),和发热(2%)。

药物相互作用

正在接受强CYP3A4抑制剂患者同时用Adcetris应严密监视不良反应。

特定人群使用

通用剂量注射:

(1)推荐剂量是1.8 mg / kg,只作为历时30分钟静脉输注给药,每3周1次。

(2)继续治疗直至最多16个疗程,疾病进展或不可接受的毒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