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信息

中文名称
罗米地辛
英文名称
Romidepsin
商品名
ISTODAX

适应症

在已接受至少1次既往全身治疗的患者中皮肤T-细胞淋巴瘤的治疗

用法用量

28天疗程的第1,8和15天分别在4小时过程静脉注注14 mg / m2。每28天重复1个疗程,提供患者继续获益并耐受药物。

为处理不良药物反应可能需要停止治疗或中断本品,减低或不减低剂量至10毫克/平方米。

警告

由于QT延长的风险给予ISTODAX前确保钾和镁是在正常范围内;

根据其作用机制,ISTOCAX可能引起胎儿危害当给予妊娠妇女;

用ISTODAX治疗曾伴有血小板减少,血细胞减少和贫血;所以,用ISTODAX治疗期间检查这些血液学参数,必要时可减少剂量;

不良反应

在研究1中最常见不良反应是恶心,疲劳,感染,呕吐,和厌食;而在研究2中为恶心,疲劳,贫血,血小板减少,ECG T波变化,中性粒细胞减少,和淋巴细胞减少。

药物相互作用

在同时给予ISTODAX和香豆定[香豆素]衍生物患者中仔细监查凝血酶原时间(PT)和国际标准化率(INR)(7.1)。

强CYP3A4抑制剂可能增加ISTODAX的浓度和应当避免。

强CYP3A4诱导剂可能减低ISTODAX的浓度和应当避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