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许多的男性朋友们都承受着前列腺炎带来的疼痛与危害,前列腺炎已经严重影响到了患者的生活和工作。那么,对于前列腺炎应该进行哪些检查来帮助确诊呢?下面就对前列腺的检查方法进行阐述。

  前列腺液检测

  一次检测的阴性结果,不能够轻易排除本病;而阳性结果一般能做出慢性前列腺炎的诊断。

  前列腺穿刺活体组织检测

  对慢性前列腺炎的诊断有决定性意义,但对区别细菌或非细菌性前列腺炎则意义不大。因为一般方法即能做出明确诊断,所以在临床上本法并不经常使用的。

  超声波检测

  在慢性前列腺炎的部分病人中,因局部渗出、纤维化、粘连而使包膜反射不光滑,严重时包膜界限不清;腺体形态规则,左右对称,内部可见局限性反射减少等。本项检测可供临床参考。

  通过以上对前列腺检查方法的了解,我们知道了前列腺的检查主要是通过一些机器设备来进行的。当然一次检查的结果并不能立即诊断出该疾病的发生。希望多数的男性朋友们能够增进自己对这些方面知识的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