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今越来越多的人患上乳腺癌,这种疾病对女性来说就是个噩梦,时刻威胁着我们的健康,乳腺癌是女性最为高发的恶性肿瘤,但是不代表男性不会发生,而且其实男性乳腺癌更加危险。下面来看看男性乳腺癌的危害。

乳腺癌不是女性的“专利”,男性也会患乳腺癌,只是非常罕见而已。男性一旦患上乳腺癌,病情往往会比女性严重,存活率也比女性要低。主要是因为“男性不会患乳腺癌”这种错误认识,往往导致人们丧失警惕,直到癌症晚期才发现罹患乳癌,从而错过了最佳的治疗时机。

“一年半前我发现自己的乳腺开始有发育的迹象,当时并没有留意,直到三个月前我的乳头已经开始泌乳,这才知道‘拐了’,一检查居然患了乳腺癌,我自己都不敢相信。”年过六旬的张大爷在一个月前刚利用乳腔镜微创技术做了乳腺癌根治手术,由于癌细胞尚未扩散,目前恢复情况良好。

从身体结构来说,男女都有乳腺,因而男性患乳腺癌并不稀奇,只是比例比女性小得多。从世界范围来说,患乳腺癌的男女比例为1:100。乳腺癌可以发生在男性的任何年龄,但比较集中的在40至50岁这个年龄段多发,主要是在这个年龄期间,体内的内分泌极不稳定,雌激素在体内的比例失调,因而有可能形成乳房肿瘤。六七十多岁患病的也不稀奇。

其实男性患乳腺癌死亡人数逐年增加,主要来自男人的“无知”和“疏忽”。“无知”表现在大多数男性以为男人不会患乳腺癌;“疏忽”则表现在,尽管有了发病迹象,例如有一侧乳房出现异变或小硬块,如果是女性就会及时去医院检查,而男性大都不以为然。“加上由于男性乳腺体薄而少的特点,往往等到发现时已是晚期。很多医生也通常会把已出现的相关症状看作是良性的乳房肥大,从而延误治疗时机。所以一旦发现苗头,到专业的专科去诊治非常有必要。”

据了解,乳腺癌症治疗效果贵在“三早”,就是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男性乳腺癌容易较早发生转移,常见转移部位为肺、胸膜、骨和肝脏。有时甚至原发灶不大时,就有远处转移,需引起高度重视。

温馨提醒:建议男性平时尽量不过多吃含有雌性激素的补品,如果男性发现乳房部位可触及结块或有肿胀感、乳房表面皮肤凹陷和起皱、乳头发生内陷、乳头大小出现异常、或是乳头溢液、等情况,应马上到医院就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