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项新的研究表明,喝咖啡可以预防因吸烟导致的膀胱癌。初步研究显示,有一半的膀胱癌患者都吸烟,但他们却不喝咖啡。这表明,咖啡对烟草可能会有一定的影响。几乎所有的人都认为,降低膀胱癌发生率的最好的方法是停止吸烟。

研究显示,喝咖啡的吸烟者其膀胱癌的发生率仍是喝咖啡的不吸烟者的3倍,但不喝咖啡的吸烟者其膀胱癌的发生率则是不喝咖啡也不吸烟者的7倍。几年前的研究发现,是否喝咖啡者之间的不同之处在于,喝少量咖啡就可以降低患膀胱癌的危险性,但这一发现仅在不吸烟人群中得到了体现。

吸烟是导致患膀胱癌的重要原因。有资料显示,膀胱癌人群中,有50%的男性和30%的女性是因吸烟而致。

烟草会增加患膀胱癌2-5倍的危险,而且这种危险性会持续2-4年,而喝咖啡则可降低这种危险。

西班牙通过对1100名无此疾病的人士进行研究,让他们养成吸烟和喝咖啡的习惯,结果表明,那些一周喝上两杯咖啡的人比从不喝咖啡的人其患膀胱癌的几率明显要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