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博新在国内上市之前的的通用名称是帕博西尼,是由瑞辉研发的治疗乳腺癌的靶向药物,与来曲唑联用适用于治疗雌激素受体(ER)-阳性,人表皮生长因子受体2(HER2)-阴性,晚期乳癌绝经后乳腺癌患者。同时爱博新还是CDK4/6抑制剂,可选择性抑制细胞周期蛋白依赖性激酶,恢复细胞周期控制,阻断肿瘤细胞增殖。

  在雌激素受体阳性(ER+)乳腺癌中,CDK4/6的过度活跃非常频繁,而CDK4/6是ER信号的关键下游靶标。临床前数据表明,CDK4/6和ER信号双重抑制具有协同作用,并能够抑制G1期ER+乳腺癌细胞的生长。爱博新一般与来曲唑联用,推荐125 mg每天一次,与食物服用,服用21天,停7天,建议根据个体安全性和耐受性中断和/或剂量减低给药。  

  爱博新(帕博西尼)可能导致的不良反应有中性粒细胞减少,白细胞减少,疲乏,贫血,上呼吸道感染,恶心,口炎,脱发,腹泻,血小板减少,食欲减退,呕吐,乏力,周围神经病变,和鼻衄。可能发生中性粒细胞减少。监视完全血细胞计数爱博新治疗开始前和在每个疗程开始,以及在头两个疗程第14天,和当临床指示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