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乙肝患者都希望自己能成为一个幸运的人,早日实现乙肝转阴,那么乙肝转阴真的很难吗?其实乙肝不容易转为阴性。因为乙肝是一种慢性疾病,这决定了转阴不是一天两天的事情。任何人说喝一些中草药会在几个月内转阴是绝对不可靠的。而且在乙肝转阴之后,至少要确保在接下来的六个月内不会有反弹的迹象。如果偶尔的转阴,不会持续很长时间,那就不可信了。

  乙肝转阴也不可放松。转阴后,需要每月检查一次,至少连续检查三次。如果这三次检查的结果都是阴性的,并且可以持续6个月到1年,这证明它确实转阴了。体检中存在一定的数据波动,这是正常现象。为了避免数据波动对检查结果的影响,最好在转阴后转到更好的医院进行另一次检查。不要去市级以下的医院检查。最好去正规的医院。大型医院的检查设备更灵敏,结果更可靠。

  乙肝转阴的结果有许多种。(1)如果表面抗原变成阴性,同时表面抗体变成阳性,这是最好的转阴结果,这种情况意味着患者已经实现了自我康复,乙肝病毒已经被完全消灭。(2)另一件事是HBV - DNA变成阴性。同时,肝功能也正常,肝损伤就不会继续恶化。HBV - DNA在转阴后不可立即停止服药,需要再花一两年时间来稳定转阴的结果,以避免未来出现严重反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