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加替尼(brigetin)是布吉他滨的缅甸仿制药物,主要用于治疗晚期肺癌患者。这款药品在上市的时候就受到了很多人的关注,对肺癌的病情抑制有着比较明显的效果,因此常常被拿来临床服用。但是任何靶向药物都是有副作用的,布加替尼也不例外,其中有一些副作用如果不及时处理的话还会严重影响我们的生活和治疗,下面我们就带大家一起了解一下布加替尼(brigetin)出现疑似间质性肺炎的症状该怎么办?

  用Brigatinib治疗患者中可能发生严重,危及生命,或致命性的ILD/肺炎。ALTA临床试验中,90mg组发生ILD/肺炎的患者比例是3.7%,90→180 mg组是9.1%。观察患者是否出现疑似ILD/肺炎的症状,如呼吸困难和咳嗽等,特别是在服用Brigatinib第一周内。如果发现疑似ILD/肺炎的症状,停药,请医生评估及治疗。当确诊为ILD/肺炎时,如果级别是1-2级,经治疗恢复后,按照表1减低剂量,重新服用Brigatinib;如果是3-4级或复发的1-2级ILD/肺炎,永久停药。

  除了间质性肺炎以外,我们在使用布加替尼进行肺癌靶向治疗时自然也会出现其他的额外副作用,我们面对不良反应和副作用首选不要惊慌,应该根据副作用的严重程度来进行相应的治疗措施,如果是比较轻微的腹泻呕吐的话可以自行调节治疗。如果出现了严重影响治疗效果的副作用的话一定要及时停药就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