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于乳腺癌的治疗,我们往往首选采取的是内分泌激素治疗。虽然内分泌激素疗法较为温和,对我们人体的损伤较小,而且往往治疗的效果也非常好,但是如果我们长期坚持内分泌激素疗法的话很有可能会出现耐药。对此美国新批准了瑞博西尼(Ribociclib)用于我们的乳腺癌治疗,该药与内分泌激素抑制剂一起使用能够明显减缓耐药出现的时间并且增加疗效。

  Ribociclib是一种选择性细胞周期蛋白依赖性激酶4/6(CDK4 / 6)抑制剂,有研究表明CDK4 / 6抑制剂能够克服或延迟患者出现内分泌治疗耐药,并且已经成为一种明确的治疗策略,首个药物palbociclib(Ibrance,Pfizer)已经获FDA批准。MONALEESA-2主要研究人员,来自德克萨斯大学MD安德森癌症中心的Gabriel N. Hortobagyi博士表示:“这些结果证实,CDK4 / 6抑制剂如ribociclib和芳香酶抑制剂的联合治疗应该成为HR +晚期乳腺癌一线治疗的新标准。

  最后康安途海外就医提醒各位患者,使用瑞博西尼治疗乳腺癌还会出现许多不良反应,其中比较常见的有性粒细胞减少、恶心、疲劳、腹泻、白细胞减少、脱发、呕吐、便秘、头痛和背痛。对于这些副作用我们可以通过一些简单的调养和治疗来缓解,但是如果出现了高血压,白细胞减少等严重的副作用时一定要及时停药就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