虽然现在临床治疗有了很大突破,不少新药出来了,但是在抗击肿瘤癌症这些恶性疾病方面依然是少有成果。确实有一些肿瘤患者通过手术切除得到了治愈,但是更多患者在发现疾病时已经是中晚期了,错过最佳治疗期的他们可能终身都无法治愈,只能通过手术、化疗以及放疗联合疗法来延长寿命。易瑞沙是由英国阿斯利康制药研制的一款分子靶向抗癌药,临床用于治疗肺腺癌。那么,易瑞沙管用吗

 

       靶向药物是指被赋予了靶向能力的药物或其制剂,其目的是使药物或其载体能瞄准特定的病变部位,并在目标部位蓄积或释放有效成分。靶向制剂可以使药物在目标局部形成相对较高的浓度,从而在提高药效的同时抑制毒副作用,减少对正常组织、细胞的伤害。基于大规模安慰剂对照临床试验预设亚洲亚组的生存优势及中国非对照临床试验的生存数据而确立的易瑞沙对于既往接受过化学治疗的局部晚期或转移性非小细胞肺癌患者是有效果的。

       毒理学研究表明易瑞沙具有抑制心脏动作电位复极化过程(如QT间期)的可能性,但由临床研究和上市后监测获得的安全性资料未提示易瑞沙对心脏有任何不良作用,所以对这方面的副作用问题可做监测操作。不过,诸如皮疹以及胃肠道反应这些常见的问题,还是需要有足够的重视。

易瑞沙管用吗

       对于易瑞沙的副作用,一般发生于用药前一个月,后期会随着治疗周期的延长而逐渐减弱并消失。但是有些患者由于体质和病情有很大差异,所以不排除会有剧烈的不良反应,对此需要立即送医治疗,必要时候可停药。